136-20 38 Ave., Suite 9G
Flushing, NY 11354
718-463-1101, 718-463-1103

员工还是独立承包人?

  • Posted on: Jul 26 2021
  • By:

企业需正确的将提供服务的人士归类为员工或是独立承包人。

企业对于员工和独立承包人的税务义务大不相同。如果是员工的话,雇主需缴纳员工薪资6.2%的社会安全税(Social Security Tax)和1.45%的医疗保险税(Medicare Tax)。雇主还需支付联邦与州里的失业金税。作为员工,有时候还会有享受某些员工福利,像是带薪假期,健康保险,参与退休计划等。

而对于独立承包人,企业则没有这些税务义务。企业不需要对独立承包人支付的工资缴纳社会安全税,医疗保险税和失业金税。独立承包人需要自行负责总共15.3%的自雇工税。而且,他们也不会享有员工福利。

要判断工人是属于员工还是独立承包人,企业应该从控制和独立程度来考虑。

普通法提供了一个测试,从行为控制,财务控制,以及双方的关系三个方面来分析,从而达到正确归类工人的目的:

  1. 行为控制:

雇主的控制权是对工作过程(如何完成,在哪里完成,用何种工具等),还是仅限于对最后的结果?雇主的控制权越大,指令越明确,则工人是员工的可能性越大。

雇主是否为工人提供定期或持续的培训?有的话,工人很可能是员工。

  1. 财务控制:

雇主对工人工作的财务以及业务方面是否拥有控制权?雇主是否有大量的投资在工人使用的设备?工人有否产生未被报销费用?工人是否有实现盈利或损失的机会?服务是否对市场开放?

  1. 双方的关系:

工人是否获得员工福利,比如医疗保险,带薪休假等?双方的关系是否持续?所做工作是否是业务的一个关键方面?

雇主如果在没有合理的原因下,错误将员工归类为独立承包人,则需补缴该员工薪资对应的就业税,还可能会有罚款和利息。

 

Posted in: Uncategoriz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