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6-20 38 Ave., Suite 9G
Flushing, NY 11354
718-463-1101, 718-463-1103

教育抵税额

  • Posted on: Feb 18 2020
  • By:

教育抵税额通过减少要交的税从而达到减轻高等教育费用的目的。教育抵税额分两种,一种是美国机会抵税额 (American Opportunity Tax Credit),另一种是终生学习抵税额 (Lifetime Learning Credit)。
两种教育抵税额各自有不同的需满足条件,但是所有拿教育抵税额的人都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:
1. 报税人,被抚养人,或者第三方支付了高等教育的合资格教育费用。
2. 合资格的学生必须在合资格的教育机构就读
3. 合资格学生是报税人,配偶,或在你税表上的被抚养人
下面,我们分别说一下两种教育抵税额的区别。
美国机会抵税额 (American Opportunity Tax Credit)
美国机会抵税额只针对高等教育的前四年。每个合资格的学生一年最多可拿$2,500的抵税额;另外,即使你不需要缴税,也能得到40%的抵税额作为退税 (最多可拿$1,000)。首付的$2,000合资格教育费用100%可抵,之后的$2,000则25%可抵。
要成为合资格的学生拿到美国机会抵税额,需要满足以下几点:
1. 学生需要念学位或其他认可的教育文凭
2. 学生在纳税年度开始时,至少有一个学术阶段的大半时间被录取
3. 学生在纳税年度开始时,还没有完成前四年的高等教育
4. 学生没有拿超过四年的美国机会抵税额
5. 学生没有毒品犯罪记录
美国机会抵税额还有一定的收入限制。如果你的MAGI (Modified Adjusted Gross Income) 低于$80,000 (夫妻合报的话低于$160,000), 可以拿全额的抵税额。MAGI超过$80,000但低于$90,000 (夫妻合报超过$160,000但低于$180,000) 可拿到部分抵税额。MAGI如果超过$90,000 (夫妻合报超过$180,000) 则不合资格拿抵税额。
终生学习抵税额 (Lifetime Learning Credit)
终生学习抵税额与美国机会抵税额相比,存在着几个差异。一个是它适用的范围比较广:大学本科,研究生,或者专业学位的课程都可以。其次是终生学习抵税额并没有规定可拿的次数。不过,终生学习抵税额和合资格学生人数无关,无论税表上有多少个合资格的学生,最高抵税额也只有$2,000。而且,它只能与所需要缴的税相抵,如果税额被抵至零,剩余的抵税额是不会被作为退税返还的。
终生学习抵税额对于何为合资格学生的定义也不一样:
1.合资格学生需在合资格的教育机构就读
2.学生就读高等教育课程是为了得到学位,或其他认可的教育文凭,或是为了得到或者提高工作技能
3.这名学生在纳税年度开始时,至少有被录取一个学术阶段
终生学习抵税额对收入也有限制。MAGI需低于$58,000(夫妻合报需低于$116,000)才能获得全额抵免;超过上述数额,抵税额将逐步减少,直到超过$68,000(夫妻合报超过$136,000),就不能申请这项抵免了。
以上文章是由施利明註冊會計師提供。施利明联合註冊會計師精辦個人﹑貿易﹑餐飲﹑地產﹑營造﹑專業人士,服務業,駐美機構﹑駐外機構﹑非盈利組織等稅務。地址在法拉盛38街136-20, 9G(飞跃皇后大厦)電話為﹕718-463-1101或1103。歡迎讀者來電来访咨詢稅務和財務上的問題。

Posted in: Uncategorized